2011年5月12日,在汶川大地震发生三周年之际,我校开展“纪念5.12汶川大地震三周年祈祷平安活动”。 我校所有师生祈愿灾区人民吉祥平安、支持和激励他们重建家园的信心,并表达对地震受难者的哀思。
时光荏苒,又是一年的5.12日到了,我们都不会忘记,2008年的5月12日14:28分,大地开始剧烈地抖动,霎那间房屋倒塌、山崩地裂,近十万的同胞来不及醒悟是怎么回事就永远的离开了我们,长眠于地下。尽管时间已经过去了1000多天,但是我们不会忘记在这次地震给我们带来的伤害,更不会忘记在大灾面前国人所显现出来的团结和大爱。为了铭记历史,我校全体师生于5月12日上午10点整在操场上举行了隆重的默哀仪式,以此沉痛悼念我们的兄弟姐妹。同时发出倡议:逝者如斯乎,活着的人应该珍惜时间,珍爱生命,奋斗未来,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。
在汶川地震三周年之际,我校举行了纪念5•12地震逃生自救演练,为提高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,在听到紧急疏散警报后,我校全体老师迅速各就各位,上课教师及时组织学生有序逃离教室,其他老师从四面八方赶赴各教室、道口协助组织紧急疏散工作,维持秩序。同学们以班为单位,在老师们的组织引导下,安全、快速地按既定路线、顺序分别从安全出口撤离。全体学生和教师以最快的速度安全有序撤离至学校内操场。演练结束后,学校以班为单位在教室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以“5.12”为主题纪念活动。“我们永远在一起”、 “感动----汶川不哭” ……。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让师生们明白生命的可贵,更加懂得了应努力学习、积极工作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。
此次“5.12汶川大地震”三周年祭祀默哀活动,再次重温了国人在灾难面前的坚强,激发了学生发奋学习的决心。愿逝者一路走好!愿生者一生平安!
